解海龙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01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解海龙: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著名摄影家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中共党员。现任北京市崇文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华慈善总会烛光工程常务理事。
  1992年获得中国摄影家协会《开拓杯》组织工作奖,同年中国希望工程摄影纪实展在北京、台北、香港展出;1994年入选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专题节目;1995年个人摄影集《我要上学》获中国图书奖提名奖;1996年获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特殊贡献奖;1997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荣誉奖;1998年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优秀会员称号,并入围中央电视台经济台改革开放20年20人特别节目,同年获全国十佳青年新闻摄影记者称号;1999年获全国十佳广告摄影师称号。
解海龙:生于1951年,1990年开始开始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状况,用相机记录希望工程。1991年,解海龙拍摄的希望工程纪实系列照片(其中有广为人所知的《大眼睛》),成为希望工程的标志。1992年进入《中国青年报》,任摄影记者。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主任记者、信息中心主任、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华慈善总会烛光工程常务理事、北京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北京广角摄影学会副会长、《大众摄影》杂志编委。
  提起解海龙,肯定要提到他的那一些摄影作品,作品里包含着几代人的期望与无数人的感激,它可以说是改变了中国贫困地区上不起学的孩子们的命运。只看其作品中的人物,就可知晓,“大眼睛”苏明娟考上了安徽大学,“大鼻涕”胡善辉当了兵,“小光头”张天义现在读大


上一篇:于德水
下一篇:吕厚民
香港文联官网中华情画廊网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人文地理摄影摄影家协会中国文化产业报张孝勇个人官网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