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厚民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01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黑龙江省依兰人, 一九二八年九月九日生。 —九四八年三月任小学教师,同年七月至—九四九年在东北和北京电影制片厂照像科。 —九五O年至—九五七年在中央办公厅警卫局摄影科,为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拍照。 —九五八年至—九六六年任新华社摄影记者(其中—九六—年至—九六四年担任毛泽东的随身记者) —九六五至—九六六年任新华社江苏分社摄影组长。 一九六七年至一九七四年“文革”期间身处逆境,全家下放农村劳动。 —九七五年至—九七七年任新华社江西分社摄影组长。—九七八年至一九九七年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工作,现任党组书记、副主席, 中国文联副主席。

  年表:
  1928年 9月9日生于黑龙江省依兰。
  1939年 任教于肇庆第七中学。
  1948年 3月任小学教师。
  
1949年 在东北和北京电影制片厂照像科。
  1950年-1957年 在中央办公厅警卫局摄影科,为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拍照。
  1958年-1966年 任新华社摄影记者(其中—九六—年至—九六四年担任毛泽东的随身记者) 。
  1965-1966年 任新华社江苏分社摄影组长。
  1975年-1977年 任新华社江西分社摄影组长。
  1978年-1997年 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工作,现任党组书记、副主席, 中国文联副主席。
  【代表作品】有《毛主席和周总理》、《毛泽东打乒乓球》,《毛泽东在庐山〉,《在工厂里》、《茅盾在书市》、《龙口夺粮》、《周恩来和邓小平在颐和园》等。《欢送志愿军归国》先后获德国摄影银牌奖、苏联国际摄影艺术展览金牌奖、古巴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一等奖。《放鸭图》获比利时皇家摄影学会一等奖。出版过《毛泽东》《公仆颂》,《我镜头前的毛泽东》,《领袖风采》,《瞬间之旅》,《我镜头中的伟人周恩来》,《放眼看世界》等画册,1964年在北京举办了个人摄影作品展览。1985年在日本举力了“吕厚民摄影作品展”。


上一篇:解海龙
下一篇:王文澜
香港文联官网中华情画廊网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人文地理摄影摄影家协会中国文化产业报张孝勇个人官网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