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美术馆迎来世界最大的针孔摄影作品

作者:佚名 日期:2011年03月02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世界上最大的针孔照片来到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五位美国摄影师将到现场与您分享这张照片的传奇故事!——

    2006年7月8日这天,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的一座已经废弃的海军陆战队航空站中,六名美国艺术家将一间F-18型军用喷气机机库变成了一架世界上最大的相机——长49米、宽24米、高14米,他们运用摄影技术最原初的针孔成像原理,透过机库上直径6毫米的圆孔,经过35分钟的曝光,把机库前面的航空站控制塔和双跑道以及其背后的高山、原野和远处的海滩,拍摄成世界上最大的摄影作品——长32.74米、宽9.45米,他们将它称为“大照片”。

这件举世无双的作品不是遗产项目小组这六位艺术家的突发奇想,它是自2002开始一直持续至今的一项艺术计划的一个部分。该作品的创作基地——托洛海军陆战队航空站,在18世纪时曾是印第安部落的领地,随后经历西班牙人和墨西哥的统治,于19世纪中叶成为美国加州的一部分。该空军基地于珍珠港事件之后建立,是美国西海岸的重要军事基地,自二战以来的60年中,服务于历次美国参与的战争。20世纪末开始停用以至废弃。现在它被改造为一座大型的城市公园。遗产项目小组的六位艺术家着迷于该基地的历史以及它停用后的变化与样貌,从2002年起,运用档案照片和艺术照片两种形式,以记录现实与超越现实的两种眼光,拍摄了该基地上的每一幢建筑物,以及周边的每一寸土地。至今该项艺术行动已经产生了15万幅照片、三本书籍,以及19个展览。大照片就是这其中非比寻常的亮点。由于数码技术的广泛应用,老式银盐感光相机已经被淘汰。艺术家们制作此照片也是为了纪念老式照相机时代的终结,是对前人的致敬与纪念。

这次展览就将为观众呈现这件凝聚了艺术家非凡想象、无穷毅力以及辛勤劳动的作品。不仅如此,展览还将通过视频播放以及图文说明板,介绍该作品创作地的历史,作品创作的过程以及艺术家的情况。

展览名称:宏景:美国大摄影作品展

展览主办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美国遗产项目小组

展览时间:2011年3月8日——27日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一层大厅



香港文联官网中华情画廊网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人文地理摄影摄影家协会中国文化产业报张孝勇个人官网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