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武功

作者:佚名 日期:2009年12月23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胡武功,1949年7月生于西安,1969年始在部队从事新闻摄影,1975年转入传媒至今。现任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1983年7月31日,采访安康百年不遇特大洪水,所拍摄照片《洪水袭来之际》获首届中国最佳新闻摄影奖及中国新闻特别奖。198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并出席中国记协在北京召开的表彰大会。先后出版文集《摄影家的眼睛》、《中国影像革命》,摄影画册《胡武功摄影作品集》、《四方城》以及《西安记忆》、《藏着的关中》等专著,主编《中国摄影四十年》、《中国人本》等;(与人合编)大型画册和《摄影美学初探》:多次在中国美术馆、日本东京写真美术馆、香港艺术中心等地举办个人摄影展:应邀参加平遥国际摄影节并展出摄影专题“关中百姓”:近年来先后参加了“台湾一日”、“北京一日”、“贵州一日”、“成都一日”、“澳门一日”等海峡两岸四地的大型摄影活动;兼事摄影评论,从80年代开始就倡导纪实摄影,发表文论60余万字,多次参与国内外的摄影理论交流活动;1987年发起举办“艰巨历程”全国摄影公开赛并于次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同名展览;1989年应邀在日本东京举办“中国现代化进程”摄影展;2003年作为策展人之一于广东美术馆举办“中国人本——纪实在当代”大型摄影展。曾接受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专题采访,为中国摄影界有影响有实力的摄影家。2006年9月在法国巴黎举办“人文中国”个人摄影作品展。2008年与石宝琇联合策展的《中国民间体育摄影大展》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霍玮
香港文联官网中华情画廊网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人文地理摄影摄影家协会中国文化产业报张孝勇个人官网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