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贤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01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陈俊贤,1968年出生于浙江温州。现为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陈俊贤艺术创作院常务理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他年幼时即喜爱书法,先学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颜真卿《多宝塔碑》、柳公权《玄秘塔碑》,后又涉及篆、隶、行、草各体,尤喜王羲之、文征明、祝允明、傅山书风。临摹之余,他还虚心向地方书家请教。中学时期他即崭露头角,加入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参加全国、全省和市县毛笔、硬笔大赛并获得大奖。参加工作后,担任过地方书法社团常务副主席。
  陈俊贤现担任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主任、人民美术网副总裁。他对温州经济十分关注,先后单独或与人合作出版了《温州老板》、《温州探秘》、《温州人在北京》、《现代管理新概念全集》等著作,并在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首发式,得到了中央、各部委和省市领导以及新闻界、理论界、经济界等各界的高度评价,为宣传中国民营经济、企业管理和温州人精神做出了显著的贡献。他还经常参加重要展会和学术活动,虚心向书画名家请教,与书友交流学书体会,撰写理论文章,受益良多。近年来,其书法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华工商时报》、《人民文摘》、人民网、人民美术网、新浪网、雅昌网、《温州日报》、《乐清日报》等众多媒体上发表。
  陈俊贤为人谦和真诚,悟性较高,注重个人修养的提升,诗书画印兼有所及,善于从传统文化和艺术中汲取营养,经过多年练习和体悟,在用笔、结体、章法上力求多变,形成了鲜明的书风,其作品或清雅隽秀;或雄浑豪放;或气韵生动、酣畅淋漓,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时代感和艺术风格,已引起文化机构和收藏家的关注,是一位颇具潜力的书法家。

 



上一篇:李伟坤
下一篇:张容硕
香港文联官网中华情画廊网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人文地理摄影摄影家协会中国文化产业报张孝勇个人官网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