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五月风——中国公路摄影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暨全国公路摄影研讨会侧记(图)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01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场照片摄影:高大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老街小雨润如酥摄影:高大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木格窗外的静谧时光摄影:蔡金星

  5月的丽江,5月的香格里拉,春风吹绉了黑龙潭,吹绿了依拉草原,也在近百名代表的心里撩起了用镜头捕捉春意的激情。

  从5月23~27日,理事会、主题讲座和摄影创作实践,充满了为期5天的日程。理事会上,云南省交通厅张长生副厅长带来了对会议的致辞,云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云南省公路局党委书记谢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公路学会秘书长、中国公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中国公路摄影协会主席刘文杰,在会上作了中国公路摄影协会2009年度的工作报告,并对一届理事会几年来的工作做了系统和中肯的总结,肯定了中国公路摄影协会对于提高公路交通宣传报道质量的作用,以及对于丰富公路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公路文化建设的作用,并提出了工作改进意见,要求对明年理事会的改选工作做好准备。会上,云南省交通厅统筹处长、云南省交通摄影协会主席李正疆,广西公路局党委书记、广西公路摄影协会主席林奇茂,江西公路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西公路摄影协会主席娄鸿雁,结合实践经验,通过作品展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全国著名纪实摄影家吴家林、全国著名风光摄影家赵大督,用自己的作品诠释了他们对纪实摄影和风光摄影的理解。吴家林先生用小画幅相机拍摄社会,向大家展示了极其精彩和博大的世界,赵大督先生用大画幅相机拍摄自然,向大家展示了奇妙的风光小景。他们对纪实摄影和风光摄影的理解和讲解,让与会代表受益非浅。会议组织代表沿国道214、丽江和香格里拉的景观公路进行了摄影创作活动。

  会议得到了云南省交通厅,尤其是云南省公路局和丽江公路总段、香格里拉公路总段的鼎力相助,周全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让代表们感受到了云南公路人严谨的工作作风、火热的服务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香港文联官网中华情画廊网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人文地理摄影摄影家协会中国文化产业报张孝勇个人官网作家协会